深新早点|深航迎首架A330客机(26日)

2017-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绿景虹湾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日空气通透,适宜晨练,

上班路上注意控制车速,小心驾驶哈~

局地有短时阵雨

小伙伴们出门记得带把伞哟~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27-33℃;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今年国庆节遇上中秋节,8天超长假期堪称超级黄金周。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免费时间共8天,为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超级黄金周期间,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的车流仍以小型客车自驾游和走亲访友出行为主,预计车流高峰从节前一天开始。

②9月15日,市法制办会同市教育局在市民中心召开了《深圳市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系列座谈会的首场会议。会上就全面开展校内午托可行性、校外午托机构该如何规范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今年深圳新增加了40所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为学生提供午休午托服务。福田区和罗湖区各4所、南山区2所、盐田区2所、宝安区和龙岗区各9所、龙华区7所、坪山区2所、大鹏新区1所。

③深航首架A330客机加入机队,6架宽体机明年上半年前全部交付,未来将执飞欧洲澳洲航线。A330客机具有机舱空间大、飞行里程远、安全系数高等特点。

④昨日,深圳市互联网文化产业促进会联合深圳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动“首届创享未来互联网+工业设计大赛”,以促进互联网与制造业相互融合。首次明确面向广大残障设计师,通过大赛提供的平台展示他们的才华,发现和培养一支出色的残障设计师队伍,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⑤9月22日深夜,宝安区沙井街道鑫鑫田工业园厂房5楼起火,消防部门先后出动120名消防员紧急到场处置,于23日早晨将火灾扑灭。然而,在灭火救援战斗中,新桥街道专职消防队员潘汝佳英勇牺牲,年仅25岁,曾参加200多次灭火救援。

潘汝佳生前工作照

⑥9月25日,以“推动创新、协调服务、拓展提升、开放协同、普惠共享”为主题的“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深圳“科技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巡讲活动在深圳大学开幕。两天内,20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科学与中国”巡讲团的11名专家将做68场高层次公益科普讲座和报告。

⑦为保障梅林水库安全运行,确保下游片区防洪、供水安全,梅林水库的放水涵闸、坝坡面及溢洪道改造加固工程将于今年10月15开工,该项目施工期为1年。为配合项目实施,深圳市梅林水库管理处将采取两项措施:一是在今年10月15日之前放空水库运行,为塔式进水口及交通桥等施工提供必要条件;二是为确保市民人身安全,将对大坝进行封闭管理,施工期间坝区将不对公众开放。

⑧近日,南山法院召开清案工作暨纪律教育月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中提出“力争结收案比达到或超过100%,全院结案数、法官人均结案数比去年增加20%以上,超审限案件、上诉率、发改率比去年有所下降”的年度清案工作目标,

⑨近期,福田区专门召开了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整治会议和执法会议,并组织了统一执法行动,正式向无序投放和摆放的单车“宣战”,还“道”于民。

⑩ 8月以来,有关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鸣单车”)退还押金的消费者投诉激增。近日,深圳市消委会约谈小鸣单车负责人并提出了3点要求。小鸣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是因网络传言引发消费者恐慌,大量集中退还押金的申请导致系统崩溃,加之客服力量配备不足,使消费者投诉飙升。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25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

②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记者问中方是否担心朝鲜半岛会爆发真正的战争,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半岛局势已经高度复杂、敏感、严峻,希望有关各方不要为发泄情绪找出口,而应当为和平解决问题找出路。

③中国国家海洋局25日发布消息,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当天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这是最近一周以来,中国海警舰船编队第二次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

④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昨日表示,中央港澳政策从未改变,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对付“港独”只有一个对策,即会继续依法坚决遏制和打击。

⑤近日,北京、广东网信办就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微信公众号平台传播淫秽色情等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行政处罚。

⑥昨日,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常态化班列,在重庆首发。班列将经广西钦州港,海运至新加坡等东盟各港口,全程运输时间7至10天,比过去节约20天左右。

⑦特朗普再签旅行禁令,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的公民不得进入美国,而委内瑞拉的部分官员也不得进入美国。

⑧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初步计票结果出炉,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33%的选票,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

⑨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表示,将在28日临时国会召开之际宣布解散国会众议院。选举日程计划10月10日发布公告,22日投票。

⑩25日,由中国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桑河二级水电站下闸蓄水仪式在柬埔寨上丁省西山区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参加仪式,高度赞扬中国政府为柬埔寨电力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

 

 

科技&财经

①保监会: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特殊公司”。在消费者和市场主体之间,保险监管要站在消费者一边。在市场主体之间,要坚持一视同仁、公平对待。

②工信部:我国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研发和产业化取得初步成果。

③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正式交付使用。

④证监会消息,我国商品期货成交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去年全球成交量排名前20的农产品和金属期货中,我国各占11个和8个。

 

 

直播预告

①10:30 控烟大执法丨走进龙岗汽车总站

直播间地址

 

 

梦想很远,虹湾很近

感谢关注由绿景虹湾冠名的深新早点

我们明天再见!

编辑:黄超

校审:施翔东

新闻播报:刘晴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