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占三成!胡润30岁以下30位创业领军人榜单公布,他们长这样……

2017-09-26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深圳成为创业领袖创业之城,日前首发的胡润研究院《2017胡润30X30创业领袖》报告得出这一结论。

这份报告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30人的榜单中,有10位精英将公司总部设在深圳,他们的出身年份集中在1987年到1992年,不少企业创始初期即布局全球,集中于智能硬件、软件开发、新金融和消费领域。

从上述城市企业数量排名维度来看,深圳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杭州以2位并列排名第三,其次是广州、东莞。

这份报告综合考量这些年轻领袖的创新精神、行业影响力、在80后、90后圈子内的影响力以及正能量指数,并衡量公司规模及融资状况,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

先来看新创富人群的一些特点:

北京、深圳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创业之城,有八成

新金融、VR、IT行业、机器人成为30岁以下创业首选

广东、安徽成为创业领袖摇篮,均以4位排名第一

三位“独角兽”企业领袖上榜:ofo戴维、Face++印奇、51信用卡杨宇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走出最多创业领袖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