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总局喊停两种注射液 深圳暂未发现涉事批次药品流入

2017-09-26 来源:晶报

原标题:国家食药总局喊停两种注射液

深圳暂未有涉事批次的喜炎平注射液流入信息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发现,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注射液(批号:20170404)以及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炎平注射液在甘肃(涉事批号:2017041303)、黑龙江(涉事批号:2017042303)、江苏(涉事批号:2017061003)出现不良反应,目前这两种注射液已被国家食药总局紧急喊停。

红花注射液在山东、新疆等地发生10例寒战、发热等不良反应,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该批次药品热原不符合规定。喜炎平注射液共发生十多例寒战、发热等严重不良反应,事发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事产品正在检验。

经查,涉事批次红花注射液共销往山西、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贵州、陕西、新疆等10省(区)。涉事批次喜炎平注射液共销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8省(区、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上述批号产品,责令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立即召回上述批号产品并确保药品全部召回,同时责令两家企业停止上述产品销售,并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针对查明的原因进行整改。在未查明原因、未整改到位之前不得恢复销售。

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涉事批次喜炎平注射液有流入广东,就深圳是否有这种注射液流入记者询问了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负责人,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掌握此种注射液进入深圳的信息,接下来会密切关注进展,如果有流入,一定会按照食药总局的要求履行责任,确保公众的用药安全。

(记者 陈静)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