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决赛举行 展现南山广场舞风采

2017-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9月26日下午,2017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鹏城金秋”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南山文体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决赛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南山区文化馆承办,南山区各街道文体站协办。其中,南山区枫景艺术团带来的《舞动天地》,南山区金彩霞艺术团及南山区向阳艺术团的《桃花红杏花白》,沙河街道印尼舞蹈队的《扭起来,舞起来》分别以9.75分、9.73分、和9.57分获得大赛的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广场舞大赛经历长时间的精心筹备,参赛队伍从3月份开始积极准备排练参赛,9月初,大赛初赛陆续于南山区8个街道开展,吸引了全区共90多支队伍、近5000人参与其中,在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共16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决赛赛场上,16支参赛队伍用欢快的节奏、富有韵律的舞蹈奉献上一场精彩的广场舞盛宴,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激烈角逐后,选出大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同时,胜出的前3支队伍将代表南山区参加“深圳市鹏城金秋广场舞大赛“的总决赛,展现南山区广场舞队伍精神面貌及社区文化风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继续用积极向上的广场舞舞动南山、歌颂南山。南山也将继续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做出不懈努力!”




广场舞不仅活跃身心,更能强身健体,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一种集体健康的娱乐方式,已成为全民健身的重点推介项目。据悉,2017社区文化艺术节现已全面启动,此次广场舞大赛是2017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项目之一,丰富的文化项目将持续至12月,带来包括周末音乐会、戏曲欣赏、儿童剧场等满足不同类型居民文化需求的演出。除此之外,社区文化艺术节还注重传统文化传承,推出文化游园、重阳节文艺演出、非遗项目展示等活动,为居民提供一个感受传统、亲近民俗的平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