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黄金周”出行攻略 帮你完美避开拥堵高峰!

2017-09-2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超级黄金周”出行攻略教你假期避堵

车流高峰预计节前一天15时开始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节遇上中秋节,8天超长假期堪称超级黄金周。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叠,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免费时间共8天,为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超级黄金周期间,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的车流仍以小型客车自驾游和走亲访友出行为主,预计车流高峰从节前一天开始。同时,深圳晚报为市民带来自驾游推荐行驶路线,教你机智避堵。

外出旅游车流预计在10月1日集中出行

据了解,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7座以上客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货车须走计重收费道实施计重收费。其中9月30日及10月8日全省高速公路将提前6~12个小时(具体以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为准)发放纸券通行卡,该卡为出口缴费的重要凭证。

超级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车流以小型客车自驾旅游、走亲访友出行为主,省内珠三角区域及深圳周边车流较大。国庆节前各条高速出深车流压力较大,预计车流高峰从节前一天(9月30日)15时开始,外出旅游车流预计在10月1日集中出行,其中14时至16时尤为集中,因10月4日时值中秋佳节,3日为出行车流次高峰。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月8日的16时至20时,免费结束后,车流将较快地恢复平稳。

行驶潮惠高速前往潮州更省时

根据出行预测,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虎门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惠盐高速深圳段、龙大高速罗田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萝岗段、广州机场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惠河高速河源段、粤赣高速等。

此外,粤西、粤东在新近开通的四条高速基础上又添一条高速,江罗高速、广佛肇高速,有望缓解广昆沿线各高速(广云、云梧等路段)在高峰期车流压力,广中江高速提供了前往江门、中山的新通道,兴华高速节前通车,连接揭博高速与梅河高速,进一步缩小粤东北、粤东地区与珠三角地区的距离,可极大缓解梅河高速交通拥挤状况。

潮惠高速起于潮州市古巷镇,止于惠东县大岭镇,与惠莞高速相接。深圳车友经博深高速-惠莞高速-潮惠高速前往潮州,较行驶深汕高速全程少70余公里,节省约1个小时。深圳地区往返粤东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可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潮惠高速、深汕高速或揭博高速,行车时间将有效缩短。

市内的交通也将出现部分路段的拥堵。据了解,节日期间,深圳市民前往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片区、南澳景区、大亚湾及潮汕方向的旅游度假车辆将大幅增长,深盐二通道、盐坝高速大小梅沙段及盐坝高速葵涌出口等地属于重点拥堵路段,市民可提前安排出行路线,注意错峰出行。

【高速避堵攻略】

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市民若自驾游出行,可参考以下路线,避免交通拥堵。

往返东莞、广州、韶关及湖南、湖北方向的车流,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梅观—莞深—广惠高速,转广州北二环高速,经清连—岳临高速、广乐—京珠高速或二广高速前往。往惠州、河源及江西方向的车流,当惠盐高速深圳段车流密集时,车友可选择梅观—莞深—广惠,或机荷—博深—广惠,再转惠河—粤赣高速前往。往大亚湾、潮汕及福建方向的车流,当盐坝、惠盐高速车流密集时,车友可选择盐排—博深—惠莞—潮惠高速前往。往珠海、中山、湛江及海南、广西南部方向的车流,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或南光—常虎高速,转虎门大桥,经京珠东高速前往。(记者 董玉含)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