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捣毁一假冒美心月饼窝点 扣押假月饼374盒

2017-09-27 来源:晶报

原标题:中秋将至,小心买到假月饼

南山警方捣毁一假冒美心月饼窝点,抓获5嫌疑人,扣押假月饼374盒

警方现场查获的假冒月饼。

深圳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一些不法商家假冒知名品牌的商标销售假月饼,欺骗消费者。近日,深圳南山警方联合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成功捣毁一在网络平台销售假冒品牌月饼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扣押假月饼374盒。

据悉,今年9月初,家住南山的李先生向警方举报,称其上网时浏览到一个推广月饼代购的网页,便下单购买了一盒香港美心月饼,但收货后发现是假的。接报后,南山警方深入调查,掌握售假团伙的落脚点。

9月21日下午,南山警方对嫌疑人存放假货的仓库进行突击。该仓库隐蔽在一栋居民楼内,里面堆满200盒假冒月饼。警方现场抓获售假团伙头目胡某,胡某交代其同伙已去快递点发货。半小时后,4名嫌疑人也被一举抓获。随后,南山警方又赶赴某快递点,追回已打包装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的假冒品牌月饼174盒。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为躲避打击,自建推广网站进行销售,累计销售假冒品牌月饼2000余盒,涉案金额50万余元。经审讯,5名嫌疑人对售假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此次打假行动是警企合作的又一次突破。去年,南山警方联合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突击多个制售假冒香港“聪明小熊”饼干窝点,查处假冒饼干2500盒,案值400余万元。(记者 陆洋 通讯员 邱素婷唐婷/文、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