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乏味?去跟当代艺术双年展对话,能让你“满血复活”

2017-09-27 来源:南山文体通

 

困了,累了?

你需要思维碰撞的火花!

你有多久没有接触过文化与艺术?

来去匆匆的生活多少有点乏味?

不妨来一次对话

为心灵找一个短暂的停歇

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即将开幕

一起去看看吧

这个双年展是什么

这是深圳一个大型的常规性当代艺术展,已于2015年在深圳特区成立35周年之际成功举办第一届,并于2017年7月正式成立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发展委员会。

本届展览有哪些看头

主题:“城市(是)美术馆”

本次展览中艺术家将为公众展现城市文化与当代艺术的现状,引发专业人士和公众对公共领域文化机构、美术馆、艺术展览的定位与运营的反思与关注。

策展人杨勇对主题的阐释

今天的美术馆已经成为一种城市文化的象征,成为一种城市、社区文化交流的可能介质,成为一种开放、包容与多元文化意识的代表,更成为一种了解区域、洞察世界的思维方式。

多维度探讨美术馆本身——从具象的机构到抽象的概念——与当下城市及文化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是选择美术馆作为梳理城市文化架构切入点的初衷。

精彩回放发布会擦出的“火花”

近期,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上启艺术承办的“第二届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城市(是)美术馆”展览发布会,在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AT图书馆举行。

从左至右:深圳市美协副主席、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杨画廊创始人:杨洋,策展人杨勇

“当代艺术的艺术家会用独特的眼光去观察和看待这个世界,去记录这个世界,然后转换成艺术的语言进行表达……”(杨洋)

“艺术的生长和城市文化的建设是成正比的……我希望这个双年展成为一个平台,我们用好这个社会资源,一起为我们这个城市、我们年轻的朋友们、我们的未来做出一点有价值的建设。” (杨勇)

张宇星:独立艺术家、诗人、建筑学博士,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的发起人、主要组织者和推动者之一

“一个城市,当他的经济到了高度发达,感觉自我信心爆棚了,这个时候需要什么呢?就需要当代艺术给他浇一盆冷水,把你打趴下,来批判你自己。”

参展艺术家徐坦

“我们对艺术的要求应该强调多元,实际上我们现实社会是非常多层面的,当代艺术应该走向社会。把美术馆看成当代艺术的殿堂,这样的时代应该过去了,应该让更多的人直接和艺术发生关系……”

参展艺术家孙犁

“当观众在面对一件作品时,他会对应的产生一些感应,这个感应都是不同的,这就是当代艺术对现实的意义。”

展览贴士

展期:10月20日至11月19日(逢周一闭馆)

地点: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空间

10月份

约定你!

来南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感受你所在城市的艺术因子

来源:乐活深圳、创新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