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艺术之间,其实没那么远!两场高品位沙龙,邀你来免费参与

2017-09-28 来源:南山文体通

 

转眼秋分已过!

岭南的天气依然炎热

江南的秋意却已渐起

如果你到过水乡乌镇

心头必定有难忘的悠远

一如小桥流水人家蜿蜒

你可曾听说

2016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

此展去年在乌镇北栅丝厂举办,邀请了40位(组)参展艺术家,当中不乏为人熟知的名家,如弗洛伦泰因•霍夫曼、刘建华、尹秀珍、宋冬、隋建国等。

明天!

对,就是明天!

这个大型展览的策展人冯博一

要来到南山与大家分享“公共艺术”

冯博一《当代艺术与生活空间的复合》

时间:9月27日(周三)14:30

地点:南山万象天地L6层云端沙龙

(深南大道与沙河西路交界,地铁1号线高新园站A出口)

关于冯博一

独立策展人、美术评论家,并兼任四川美院中国艺术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 是中国目前最活跃的独立策展人和评论家之一。

冯博一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从事策展工作,从1998年的“生存痕迹”展到2016年的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都汇集了大批国内外极具知名度的艺术家。

本次沙龙分享公共艺术话题

“公共艺术”,这个曾经对许多人来说非常陌生的术语,近年来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媒体的语汇及大众的视野内。

冯博一将以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等为例,介绍和讨论在公共区域内举办当代艺术展览的优势及挑战体现于何处,以及大众应如何透过公共艺术品重新关照与审视自己的生存空间。

此外,

还有一个高品位沙龙等你来

北山善夫《隐士与竹:北山善夫的艺术之道》

时间:9月28日(周三)14:30

地点:南山万象天地L6层云端沙龙

(深南大道与沙河西路交界,地铁1号线高新园站A出口)

关于北山善夫

1948年生于日本,现居于京都。1980年起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美国卡内基国际展、印度三年展等国际知名大展而得名。其作品以和纸及竹枝为材制作的大型装置艺术,备受关注。

北山善夫的艺术品通常会在空间中伸展出一种有机的形体,象征着万物和时间如何在宇宙交融。

联系他,只能打座机

以现代年轻人的眼光来看,北山善夫并不像是典型的艺术家:他穿着朴素,态度谦和,居住在京都的山林里,过着悠然自在的生活。明明是重量级的艺术家,却连一部手机也没有,任何人想要联系他都得乖乖拨打“古老”的座机。

大概,比起浮夸的外在表现,北山善夫更在意的是内容上的丰富和本质上的升华;比起无穷无尽的即时资讯,北山先生更愿意用灵魂去理解自然。这一切,都让他更像是一位“隐士”。

具有灵性的竹枝与纸

这位“隐士”的作品也如其人,风格十分突出:北山善夫先生非常喜爱使用竹枝与和纸这两种传统而又自然的元素。这两种看起来有些平淡无奇的材料在他的手里却好像有了灵性,通过传统的编制手法形成了千变万化、神形兼备的装置艺术品。

北山善夫的每一件作品(对,就是这种巨型的作品),竟然全部都是由他本人亲手编织完成的。正是这份坚持,让北山善夫的艺术品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散发出恒久的魅力。

本次沙龙分享公共艺术话题

此次,北山善夫先生将讲解艺术装置《无形》,分享其背后的构思及创作故事。同时,艺术家将与我们分享他一路走来的创作历程及心得,并解答他为何钟情于使用一些看起来较为特殊的材料,并坚持亲手制作。

想参与这两场沙龙?

快长按下面的二维码报名吧!

进入页面后,点击左下角“艺术”报名!

各位亲

欢迎大家一起来

聆听艺术的奥妙

来源:深圳讲座展览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