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看过来!南山今年将新增2所公办学校提供午托

2017-09-28 来源:创新南山

 

选择校内午托还是校外午托

一直是许多学生家长关注的问题

现在好消息来了!

深圳今年新增40所公办学校提供午托

将逐步加大校内午托推进力度

召开立法会议

9月15日,市法制办会同市教育局在市民中心召开了《深圳市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系列座谈会的首场会议。

会上就全面开展校内午托可行性、校外午托机构该如何规范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午托老大难”开始破冰

深圳各学校及家长近日也收到了由市教育局派发的问卷调查。

问卷中涉及学校有无开展校内午托,学校认为开展校内午托涉及的问题有哪些,家长倾向于校内午托还是校外午托等问题,让一些呼吁校内午托的家长看到了希望。

家长张先生

“孩子放在学校比放在外面安全多了。”

家长陈女士

如果学校能午托,这对双职工家庭来说是个大喜讯。我相信99%的家长都希望有校内午托。

今年深圳新增加了40所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为学生提供午休午托服务。

其中南山区2所、福田区和罗湖区各4所、盐田区2所、宝安区和龙岗区各9所、龙华区7所、坪山区2所、大鹏新区1所。

市教育局

今年推进校内午托是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我们将加大推进力度。

近年来因为公办学校的学位压力越来越大,有的学校为解决学位问题,增加了课室,可能就削减了一些午餐午托课室。

目前,有些学校不具备校内午托条件,这个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将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大校内午餐午休的供给,另一方面加大校外无证午托的监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