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家酒店8成顾客“刷脸”入住 你敢么?(组图)

2017-09-28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打开小程序就能订房间、微信支付扫一扫秒付房费、到前台“刷个脸”就能入住…这些住酒店的酷炫玩法,在微信生态酒店就能体验到。

近日,微信团队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通过整合微信支付、小程序、企业微信等产品能力,为传统酒店行业提供智能化、生态化解决方案,助力酒店行业全面智慧升级。

当传统酒店与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相互碰撞,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现场华侨城酒店集团、雅园集团、东呈酒店等行业优秀案例就带来了他们通过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化、生态化、一站式酒店入住体验的玩法。

升级全流程智慧住店体验

传统酒店行业在运营过程中,常常出现身份登记识别错漏、高峰期前台排长队、用户粘性低难以沉淀等问题,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基于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并打通地方公安数据库,配合小程序、微信“支付%2B会员”、企业微信等产品的开放能力,为酒店行业智慧管理、高效运营提供了全新思路。

图片来源于网络

顾客首先可以通过小程序、公众号在线完成酒店预订、选择房型,在入住登记时使用微信支付即可轻松支付房费及押金。借助微信“支付%2B会员”模式,顾客在完成支付后即可成为酒店会员,帮助酒店快速实现会员招募、沉淀与转化,为后续精准营销打下基础。

而通过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将酒店系统与公安系统数据打通,顾客在入住酒店时在前台刷脸即可完成身份核验,身份信息登记更加快捷准确,真正实现“刷脸入住”。

入住只需30秒

华侨城酒店是微信刷脸入住的先行者。通过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结合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顾客可以在前台通过机器“刷脸”,30秒即可完成入住登记,这一举措为华侨城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节省了80%的工作量。截至今年9月,华侨城酒店超过84%的顾客通过“刷脸”完成入住,会员月增长率超过100%。

雅园酒店集团则注重多系统打通联动。借助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雅园酒店通过将微信与艺龙、携程、同程等酒店预订平台和酒店管理系统打通,实现顾客快速查询、预订;将硬件设备与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结合,实现自助办理入住实名登记、智能吐取房卡。

微信团队也表示,未来还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为更多酒店场景提供完整生态解决方案,持续推动整个行业智慧升级。(摄影 鲁力)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