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要来啦!存取车120秒内搞定

2017-09-28 来源:龙岗发布

现代社会

无论走到哪里

最怕的就是停车难!

车位不够,停车不便

在龙岗妇幼

这种情况马上就要改变了!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立体停车库项目于8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696万元,占地面积1222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13层,建筑高度为34.9m,将于2018年中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提供车位576个。

这可是龙岗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机械立体停车库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作为首家政府投资性的机械立体停车库的试点,掀起了智能自动化停车的热潮,能增加面积的利用率,有效疏解停车压力。

操作步骤:

停车时,司机仅需将车辆停驶在指定首层车库位置后,停车熄火,拿卡离开,就诊完毕后,刷卡取车,泊车机器人自动将车移动至相应车库,历时100秒左右,有效解决停车难,技术差,停车时间长等问题,节约宝贵就医时间。车库共分6套独立防火分区停车系统,由楼南侧单向进库进口停车,楼北侧出口取车,方便车辆进出通畅,改善单向行驶交叉会车的拥堵现象。

车库位置:

立体车库位于医院保健楼北侧。

 

驾驶员把车停放在指定平台,

机器人把车"开"走

停放在停车位

车主通过APP操作取车

机器人把车"开"回到指定地点

每一次停取车过程不超过120秒

这么拉风的停车方式

你向往吗?

 

梳齿型停车AGV

车抬板停车AGV

据了解,泊车机器人存取车平均时间不超过120秒,定位精准度误差少于5mm,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5米/秒,平均载重量2.5吨。万向转动的泊车机器人,能够实现100辆同时调度,堪称目前世界上精准度最高、速度最快、最灵活的汽车搬运机器人。

小伙伴们

龙岗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

你期待吗?!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