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南山曲艺巡演到你家门口,大道理小故事轻松get

2017-09-29 来源:南山文体通

 

2017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丰富多彩 喜闻乐见

其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曲艺专场

受到坊间的热烈欢迎

6场巡演接地气

从9月10日至9月24日,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南山区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曲艺专场,在南山区各大社区展开了6场巡演。

曲艺形式喜闻乐见

巡演以轻松愉悦的相声、小品、快板、双簧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们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群口快板《我们的价值观》由“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五个主题出发,用朗朗上口的快板展开讲述了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小品《水果摊》讲的是水果摊前发生的故事。两位自诩童叟无欺的水果档主,面对一个装满钱的大背包,依然拾金不昧,完全符合核心价值观中,关于公民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大要点。

小品《如此游客》,讲一对小情侣出门旅游,他们身上有着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随地乱丢果皮纸屑等。小品创作虽然夸张,但逗大家哈哈大笑的小品背后,关于爱护环境、爱护公共财产的呼吁,才是创作者的真正意义。

大道理小故事轻松get

深圳市南山区曲艺家协会承办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曲艺专场巡演活动,旨在用曲艺的形式把深刻的大道理和贴近百姓的小故事结合起来讲述好、传播好。

巡演活动令人们在享受精彩演出的同时受到真理的渲染,更加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