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这里看看!春风大雅扑面来,国画丹青染南山

2017-09-29 来源:南山文体通

 

意境广阔悠远

融入审美理想

挂月浮翠图

近日,“春风大雅——闫勇中国画作品展”在麒麟山画院展出。此次“闫勇中国画作品展”展出多幅山水画及花鸟画作品,其画作意境广阔悠远,融入自身的审美理想与人文关怀。

秋空山寂寒

艺术家简介

闫勇,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天津市十佳青年美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姚鸣京工作室2013年度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天津理工大学副教授、艺术学院绘画艺术系主任,主要从事中国画教学、创作与理论研究,擅长山水画、花鸟画,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获天津市第二届花鸟画展银奖、天津市第十二届美展铜奖。

画作看点

兼具水墨传统和现代美感

双喜临门

闫勇的创作重心主要在于山水画,他深入研究、学习传统山水画笔法、墨法。其山水画兼具水墨传统和现代美感。

紫气东来

此外,他还擅长在整体基调素然的背景下透出对人文和自然的真挚观照,将自己的性情心态用笔墨表达出来。

坐看云起

展览贴士

主题:春风大雅——闫勇中国画作品展

展期:截至10月8日

地点:南山区西丽麒麟山庄内

来源:蛇口消息报、麒麟山画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