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动 筑牢卫计廉政文化

2017-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文竹 侯文娟) 9月28日下午,南山区卫生计生系统在蛇口医院举行了廉政教育基地揭牌暨廉政教育展启动仪式。深圳市纪委派驻十二组组长、市委卫生纪工委书记邓小敏,南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华伟,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局局长黄险峰,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邓石庄等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邓石庄首先介绍了南山区卫生计生系统廉政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据介绍,该基地是全省首个卫生行业廉政教育基地,历时半年的精心设计,综合运用图文布展、创意造型、投影视频等科技手段,强化了廉政教育的时代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探索了廉政教育专一化、行业化的新模式。在该基地举办的廉政教育展,紧扣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结合卫计系统党风行风建设实际,分为“警钟长鸣、认知权力、认清腐败、忏悔之声、忏悔视频、反腐行动、前车之鉴、廉洁承诺”八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卫计系统的行业特性、权力异化现象、腐败的主要原因和表现形式,深入剖析了卫计系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并播放了南山区卫计系统服刑人员的《忏悔录》视频,发挥反面教材的镜鉴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张华伟高度肯定了卫计系统新班子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希望卫计系统以廉洁教育基地为依托,对标施克辉书记在全省“三纪”培训班上提出的“知规、知耻、知足、知己、知止”这“五个知”的要求,深入开展廉洁教育,不断提升卫计系统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不断擦亮南山卫计系统风清气正的金字招牌,不断增强就医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邓小敏代表市委卫生纪工委对南山区卫计系统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并希望南山区卫计系统以教育基地为基础,抓好行业风气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以廉政建设为动力,把廉政教育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构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以严肃问责为手段,“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提升卫计生系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境界,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大发展。

为保证廉政教育取得实效,区委卫生工委将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为健康南山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区卫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属各卫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