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度假村惊现“天价饭”? 是“宰客”还是“乌龙”

2017-09-29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原标题:小梅沙度假村惊现“天价饭”? 是“宰客”还是“乌龙”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方微博了解到,近期有游客投诉在盐田区小梅沙度假村用餐时遇到"宰客"现象。游客表示,在小梅沙度假村内的"老四川"餐厅用餐后结账,被告知3道菜收费134元,米饭收费15元一位,实属"天价"。26日下午,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传的"天价饭"现象不属实。

▲网传出现"天价饭"的"老四川"餐厅

 

带着"网传的‘天价饭’消息为什么出现"的疑问,26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盐田区小梅沙美食街18号的"老四川"餐厅进行调查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被投诉的"老四川"餐厅位于小梅沙度假村的"文明经营街"上。除"老四川"餐厅外,"文明经营街"上还有其他川式菜馆。附近的经营者告诉记者,餐馆的米饭收费都是按照每位3到5元的标准,并不是网传的"天价"。

▲餐厅菜牌显示米饭收费为每位5元

 

来到"老四川"餐厅后,经营者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餐厅在该片区已经营多年,而且市场监管部门每个月都会到餐厅开展检查,不会存在漫天要价的情况。据程先生介绍,餐厅米饭、餐巾纸、餐具的价格都明码实价标注在餐牌上,其中米饭按人头数算,每位5元还可无限续碗。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餐厅餐牌,记者看到米饭标价确实为5元/位。

同时,程先生又根据网友提供的消费小票,从收银台电脑调出了24日中午网友在该餐厅的消费明细。记者现场观察到,电脑屏幕显示网友一行三人共点了三样菜,分别是水煮鱼、干锅田鸡以及黄瓜皮蛋汤,上了三碗米饭和使用了三份餐具,与网友提供的消费小票信息一致。随后,记者通过核对网友消费小票发现,在米饭一栏,小票上显示"数量3"、"金额为15",让网友误以为米饭当真要15元一碗,从而造成了误解。

随后,记者致电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投诉信息后,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已在9月25日到被投诉的"老四川"餐厅进行走访,目前得出的结论是投诉信息不准确,暂未发现"老四川"餐厅存在"宰客"行为。(见习记者 林炳权)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