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市民中心南广场赏48000株向日葵

2017-09-29 来源:晶报

原标题:

去市民中心南广场赏48000株向日葵

向日葵花田生机勃勃。

48000株向日葵亮丽绽放市民中心南广场。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的大草坡上,48000株向日葵生机勃勃、亮丽绽放,有架着相机的摄影爱好者,有热爱植物的市民穿梭在花海中,美色与活力共同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据介绍,向日葵又名向阳花,花盘形似太阳,花朵亮丽,颜色鲜艳,代表阳光、热情和光辉。市民中心南广场向日葵花园占地3030㎡,由五片花田组成,弯曲流畅的园路将其串联,形成一条完整的向日葵景观带。这些“小太阳”在每日繁忙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带来了正能量,辛苦疲惫的时候欣赏向日葵能带来放松和激励。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向日葵花期为45天左右,为了能延长观赏时间,这次向日葵的种植方式为两批间隔轮种,这两批向日葵的培育时间不同,因此十一期间观赏的时候可能还会看到一些正努力生长的花苞。同时,在蜿蜒的草沟里面还种上了各式各样的水生植物,粉色的姜荷花、紫色的千屈菜、红色的美人蕉,以及像把小伞一样的旱伞草等,它们与原有湿地融为一体,将这野趣小景打造得更为精美。

●观赏地点 市民中心

南广场中轴大草坡

●自驾导航目的地输入怡景中心城北门或者大中华的北京银行,然后走到马路对面的公园入口处进入,左拐约200米即到。从中心城购物广场的空中花园北侧就可以“找寻”到这片花海。

●地铁 4号线会展中心站B口出,往北走到大中华大厦的北京银行门口,走到马路对面的公园入口处进入,左拐约200米即到。

●公交 可以坐到市民广场东站、市民广场西站以及大中华广场北站,然后步行200米以内即到,这三个公交站台均设有指路牌。晶报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崔嵩/文、图)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