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56民族千人爱国跑十一激情开跑

2017-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宁)千人升国旗、唱国歌喜迎国庆。10月1日上午,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行了56民族千人爱国跑活动,56民族同胞盛装亮相,千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为祖国献上最虔诚的敬意和祝福。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深圳市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处长方少鸿,广西崇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冯波,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凡,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刚,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党委书记凃国勇及副总经理韩小虎、副总经理张成宝,深圳铁人三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戚文刚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10月1日上午8时许,锦绣中华在景区广场上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6民族兄弟姐妹身着盛装,手举小国旗、整齐地站成几个方队,齐唱国歌,为祖国母亲庆生。参加今天升国旗仪式的,还有锦绣中华国庆值班的全体员工和前来游玩的游客。

现场活动吸引许多市民围观拍照,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能够与56民族同胞一起升国旗,非常感动。

8时30分,锦绣中华第二届56民族千人爱国跑活动在百艺广场鸣枪开跑,1500名热爱运动与健康的跑者集结于风景优美的锦绣中华,为运动代言,为祖国奔跑,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以及中华红色跑组委会联合主办。

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队伍从百艺广场出发,沿锦绣中华和民俗村主环道进行,绕锦绣中华•民俗村分别跑6.8公里及10.1公里,为祖国庆生。跑者们沿途可欣赏到祖国大江南北的自然风光及56民族的独特风情。

现场不少游客被气氛所感染,也加入了奔跑队伍。来自蒙古族的宋女士说到:“这是我第二次来参加这个活动了,这次还特意带了两个小朋友一起过来体验,民俗村的十一活动真的是太给力了,56民族一家亲!明年,我们还来”。旁边的游客吴先生向记者表示:“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下次我们也要来参加”。园区内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好不热闹。

深圳铁人三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戚文刚表示,为了庆祝祖国生日,喜迎十九大,他们联合主办了这次有意义的红色跑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大家的爱国之情。

10月1日至8日,锦绣中华全新民族嘉年华炫丽来袭 !以“民族嘉年华”为主题的活动,在锦绣中华•民俗村隆重上演。此次该景区为广大游客安排了丰富的文化大餐,最炫民族千人爱国跑,南中国最精彩的狮王争霸赛,广西崇左旅游风情周壮族文化、绚丽多彩的中国大巡游,缤纷炫彩的村寨秀,热情洋溢的篝火狂欢夜,美丽绚烂的河灯会、灯谜会等中秋活动,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开心、喜庆的国庆假期,共祝祖国68华诞!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