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南山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国庆、中秋“双节”假期, 尤其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9月30日下午,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九路到辖区的农贸市场、超市、城中村、危险边坡、加油站、游乐场所、在建工地等进行检查,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率队前往南山市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该市场建于1988年,2008年进行了升级改造,现有147家档口、62家门店,经营范围主要为批发、零售肉菜类,日均流量约3000至5000人。

检查组仔细查看市场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和消防检查巡查记录,详细询问了该市场有关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及安全预案是否完善,要求要高度重视注意电线老化等各种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等。

在检查时,王强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的疏忽和麻痹;相关单位要严把食品卫生和安全质量关,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要严阵以待,随时应对各种风险、危机和突发事件,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