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一天 南山区领导检查假日公共安全

2017-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国庆、中秋黄金周假期第一天,王强、曾湃、王立德、华振强等南山区领导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深圳湾口岸、滨海休闲带西段和海上世界等地,检查假日公共安全,并对中秋节当天晚上的交通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10月1日下午3:30分,王强一行来到深圳湾口岸,详细了解旅客出入境情况,以及客流高峰的应对措施。深圳湾边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多措并举来应对客流高峰,确保口岸长假期间的安全顺畅。在检查中,为有效防止和打击“水客”走私,王强要求南山相关部门与深圳湾口岸海关和边检紧密联系,建立“水客”联动打击机制,建立健全反走私工作长效机制。

滨海休闲带西段和海上世界,将成为中秋节晚上市民赏月的好去处,为了应对中秋节晚上的人流高峰,王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做好交通和安全的应急预案。据了解,南山警方将启用南山人流预警监控平台,一旦发现中秋节晚上超过限定人数,将限制市民进入,场内人员实行单向流动,并按照制定的预案进行有序疏散。

在慰问一线值守人员时,王强再三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的疏忽和麻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要严阵以待,随时应对各种风险、危机和突发事件,确保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