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警力保节日平安 南山区领导中秋夜现场督查节日安全

2017-1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中秋节,南山辖区平稳有序。10月4日晚上,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副书记曾湃,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等一行,先后来到欢乐海岸和海上世界等赏月佳地,督导检查中秋节安全保卫工作,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值勤民警和工作人员。据南山警方负责人介绍,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南山警方安排3500警力,“群防群治”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当晚上8时,检查组一行来到欢乐海岸,欢乐海岸安全保卫负责人介绍,人流高峰已经过去,现场人流实时数据为两万人次左右,据统计,当天共有6万人次在欢乐海岸游玩,但是井然有序。王强向节日坚守岗位的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王强表示,南山是科技大区和创新强区,安全工作也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运用大数据和高科技打造智慧南山和平安南山,对重大节假日及重要节点的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和大数据分析,不断完善安全保卫和交通保障等。

一个小时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海上世界,仔细检查现场人流以及安全保卫工作。在南山区公安分局海上世界中秋安保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组详细向值勤民警了解当天的人流以及应对预案。同时,检查组还认真了解了平安南山第4代执法仪,现场体验了视频回传等功能。

王强在检查时表示,节假日期间,要紧密围绕预防重特大事故和保畅通为重点,细化工作标准,强化日常管理,提升科技应用水平,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加强群防群治,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为市民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