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到南山要480元?网约车司机宰客被抓

2017-10-09 来源:读特

原标题:

深圳机场到南山要480元?网约车司机宰客被抓

当事司机悔恨不已,不肯接受采访。

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打的士到南山区,最多不过百来块。然而近日一位外国友人来深,从机场坐了一辆“的士”到南山,却被收了480元车费,更夸张的是司机还提供了“发票”。日前,深圳交警查获了这起的士宰客案件。

9月25日,深圳交警微博粉丝刘先生举报,称其外国客户来深,在宝安机场打的士到南山,被收取了480元车费,司机还提供了一张发票。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高度重视,立即开始调查。

经过查询,深圳交警发现发票上的车牌号是假的。随后,交警通过视频记录找到了这位外国友人从下飞机到乘车的监控视频,发现该辆“的士”并不是出租车,而是一辆面包车,而司机是一名正规的持证网约车司机。

很快,深圳交警找到了这名司机。据其交代,其通过“黄牛”拉到这笔“私活”,还给了“黄牛”一笔介绍费,其声称发票是黄牛提供的。目前深圳交警还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深圳交委也已经介入调查。

刘先生告诉记者,其外国客户当天刚出机场到达厅,就被热情迎上喊着“taxi!taxi!(出租车)”的人拉走了,过后也并不知道被“宰”,但此后三天在深圳打的后发现明显经济实惠多了,才觉得不对劲,将此事告知刘先生。“深圳交警和交委非常用心,一帧一帧地查看监控录像,他们才能真正代表深圳人的形象。”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涉事车辆是一辆租赁车辆,所属公司深圳跃而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务主管江伟说,该司机不是公司员工,只是从公司租车从事网约车运营,“宰客”是该司机的个人所为,目前公司已与该司机解除租赁关系。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表示,网约车行业和平台已有“黑名单”制度,目前该司机所在的网约车注册平台已根据行业管理规定对其进行封禁,其他平台以后也不会对其进行录用。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