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公园早晨可以免费停车啦!市民晨练更方便

2017-10-10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原标题:深圳湾公园早晨可以免费停车啦!市民晨练更方便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湾公园风景优美秀丽,沿海岸线延绵十余公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来游玩。为给市民创造更好的晨练条件,深圳湾公园停车场已实现早上免费停车,免费时段为 6:00 至 8:30。

深圳湾公园位于红树林保护区旁,呈特殊的带状形结构,内有 8 个停车场分布在 13 公里的海岸线上,自东向西统一编号为 1 号至 8 号,可用车位共计 1433 个。为方便市民早上晨练,深圳湾公园自去年开始就实现早上免费停车,不过免费时段为早上 6:00 — 8:00。

深圳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两会有人大代表呼吁 " 完善市民参与健身活动基础条件 ",并提出 " 所有公园停车场应在早晨 6:00 — 8:30 免收停车费 " 建议后,深圳湾公园从今年六月开始,在原有免费时段基础上又往后延长了半小时。" 公园停车场内均竖有标牌明确标注,如市民遇到违规收费的情况,可拨打电话进行投诉。"

据了解,深圳收费的公园停车场是由市城管局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委托给具有相应营业资质的公司进行经营管理,因此各公园的服务内容不太相同。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市城管局将对各公园停车场收费情况进行统计和梳理,争取在续签合同或重新招标时统一免费时间段,逐步实现各公园早上 6:00 — 8:30 公园停车场免费。"(记者 伊宵鸿)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