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启动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校

2017-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

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陈桦青)10月9日下午,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校启动仪式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中小学两部一百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深圳源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源创垃圾产业研究院创始人邓友龙在仪式上作了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校讲座。邓友龙是深圳垃圾减量分类培训讲师、深圳市数字化垃圾分类第一人,2010年专职从事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研究,多次参与深圳市垃圾分类减量标准制定工作,具有垃圾分类丰富的实战及理论经验。

邓友龙从自己作为80后的经历娓娓说起,讲述了当前城市面临的垃圾围城困境。他带领我们进一步认识生活垃圾,了解生活垃圾处理的几条主要途径,以及当前生活垃圾处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回顾深圳的垃圾分类历程,展现深圳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情况,提出进行强制垃圾分类的主要方法:

(一)按照全市统一标准,尽快完善垃圾分类措施;

(二)印发分类投放指引,确保指引进入每户家庭;

(三)配套建立完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

(四)广泛组织多渠道、多形式的社会发动。

具体到学校层面,邓友龙为学校老师呈现了此次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创建的评价标准。《示范学校创建评价标准》共设六项一级指标,从组织管理、宣传教育、社会实践、硬件配置、源头减量、效果评价等方面对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明确了示范学校创建的工作要求。

最后,海德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女欢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校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学校对此次垃圾分类示范校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应按照示范学校的标准和要求来执行,希望老师们从自己先做起,引导孩子做好垃圾分类,把垃圾分类的环保观念带给自己的父母,带给每一个家庭。

仪式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完成了《校园垃圾分类回收调查表》,调查统计结果将为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校创建工作提供参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