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彩虹桥 师生齐感恩

2017-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国庆过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同学陆续回到学校上学,彩虹桥上人来人往,大家已经习惯走这条建在大沙河上的桥以便缩短宿舍到体育馆的路程。宿舍和体育馆分在河的两岸,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校师生想要来往宿舍和体育馆,需要绕行一公里左右的路程。

2017年6月底,彩虹桥正式通桥。这座矗立在大沙河上的曲线斜拉桥,结束了全校师生长久以来的绕行。“彩虹桥”一名由全校师生投票选出,包含着对学校美好的祝福。桥身运用了“北大红”这一学校代表色,使彩虹桥显眼而大气。自开通起,彩虹桥俨然成为了研究院的文化符号,也成为了大学城一道新的风景线,过往师生及市民走进校园都会来到彩虹桥前参观并且合照留念。而这也恰好实现了政府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希望这座桥能够融入学校的文化里,成为学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直以来,因为绕行的路途之远,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师生对此早抱怨已久,多次建议学校建桥。学校方面在接收到这些建议后,也希望可以早日筑桥,解决师生出行之苦,最终,在2016年初成功订好了计划。但总是天不遂人愿,在建筑彩虹桥之初,学校遇过很多困难。因为学校所处地理位置的问题,人流量未能达到要求标准,建桥一直未能申报下来。就在学校陷入困局之时,政府和城管局对学校伸出援手,帮助申报顺利批下,在得知可能要等很久才能动工的时候,也热心帮助学校克服难题,并且给予资金上的支持,彩虹桥最终得以顺利在今年落成。困难过后的成功总是更显珍贵,全校师生也十分的感恩。对此,学校方面的负责人表示:“感谢南山区政府和城市管理局在彩虹桥建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将继续完善学校的文化氛围和学习氛围,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不辜负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期望”。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