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17地提高最低工资 深圳等四地超过2000元

2017-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划重点:

    1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上海、深圳、天津、北京等17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2016年只有9个地区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

    2

  上海、深圳、天津、北京这四个城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进入了2000元大关。

    3

  什么事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4

  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怎么办?山西省人社厅表示,如果劳动者发现自己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可向“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或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也可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金磊)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7个地区公布了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天津、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17地区发布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