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全部独立组建工会和全员入会 南山率先在全省实现“双100%”

2017-10-12 来源:晶报

原标题:

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全部独立组建工会和全员入会

南山率先在全省实现“双100%”

深圳新闻网讯 为完成全国总工会关于推进中小学、民办幼儿园工会组建任务,今年以来,南山区四大举措全力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底,208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率先在全省区县级实现全部独立组建基层工会委员会和全员入会双100%。

据介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南山区总工会深入全区调查摸底,对未建会的175家中小学、民办幼儿园,通过逐家走访、面对面沟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掌握了未建会学校底数,并按照建会难易分别列为三类建会“清单”,采取“一家一策”制,分别成立了推进建会指导小组。

其次,针对部分学校负责人对建会的顾虑,区总工会与区教育工会采取先送服务后建会的办法,邀请学校法人、负责人、财务人员、部分职工先后分三批开展工会业务培训,邀请上级业务部门负责人专题辅导,现场答疑解惑,消除顾虑;还给每个学校免费赠送1-2场培训,时间、内容都由学校自行选择;慰问困难教职工,对答应建会的学校,区总工会和教育工会业务部门采取“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第一时间上门指导,直到完成建会。

此外,通过举办各类特色活动与建会结合,南山区总工会与区教育工会先后联合举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大赛、“舞动南山”职工健身操大赛、职工羽毛球、篮球团体比赛、排球混合团体赛等12项特色活动,还举办了二期团队精神拓展活动等,共吸引了近8000多名教职工参加。

同时,制定下发了《南山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和民办幼儿园工会组织建设的通知》,对建会的学校逐一张榜公布,建议区委、区政府拿出专项奖励经费,按照建会先后顺序和是否全员入会分别给予不同的奖励,对建会的学校在资格年审、法人资格审查、审计报告等方面给予优先办理,在工会经费再返还上给予优惠政策,不仅让175家未建会学校积极组建工会组织,还确保了9825名教职工全部加入到工会组织。(记者 卢育鸿 通讯员沈亚红)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