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即将到货 深圳9月平均气温创下历史新高

2017-10-13 来源:读特

热了这么久,终于见到冷空气的影子了!深圳市气象台预计,13-14日深圳多云,局地有短时阵雨,13日气温24-31℃;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影响,14日风力加大,15-16日转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局部可达暴雨,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8级,同时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15-16日气温在23-27℃之间,日温差小;17日风雨明显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据深圳市气象台统计,9月深圳平均气温达到29℃,创下历史新高;10月以来深圳平均气温达29.4℃,更是大幅刷新同期历史记录(此前记录为2000年的28.4℃),比气候值高出3℃。

 

另外,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已于11日夜间加强为热带低压,12日14时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约1274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25~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2日傍晚到夜间可能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13日将移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并有可能加强到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5日趋向海南东部海域。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14-16日深圳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8级,15-16日部分时间雨势较大,请妥善安置室外物品,户外活动需做好防雨准备;15-16日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气温下降日温差减小,请注意适量增加衣物。记者 方胜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