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醉秋阳•满庭芳 陈永锵私享作品展雅昌艺术中心揭幕

2017-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观众在细细品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0月13日下午,“酣醉秋阳•满庭芳”陈永锵私享作品展在雅昌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广州市政协书画院执行院长梁醒虾、秘书长朱光荣,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颂民,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泽桂、罗可尧,秘书长徐启荣,广州市政协书画院书法家李运良,雅昌集团执行总裁彭干,雅昌艺术中心总经理李凤,渔歌晚唱艺术沙龙董事长、稼轩琴坊创办人陈志彦,渔歌晚唱艺术沙龙总经理戴卫国,及艺术家、艺术评论家、藏家、艺术爱好者一同参与开幕式。

陈永锵将展览提名赠送给雅昌艺术中心

现场展出陈永锵作品达50余件,多为花鸟。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鸟语花香的惬意之外,陈永锵的作品中呈现出一种“大花鸟”的气象博大诠释着岭南画派花鸟画的酣畅热烈、笔墨遒劲、色彩鲜亮、水分淋漓、晕染柔和的现代水墨意蕴。这正是现当代岭南画派代表人物,画家——陈永锵,所追求的绘画意义。

渔歌晚唱艺术沙龙总经理戴卫国在开幕式上发言

一种以充沛的情感、雄浑的气象、雕塑般的造型与霸悍强劲的笔墨来讴歌生命的意义。他的每一触笔都蕴着人格理想诉求——感恩于大地乡土的情感、朴实的平民性和复归自然的意识,这些正是陈永锵作品气象博大的灵感源泉。

 “陈永锵的笔墨与色彩最引人侧目,引书法金石味和山水画的墨法、皴法入花鸟画,是陈永锵笔墨的一大特色。作画时,他往往放笔直取,势不可遏,而后顺势而为,层层渍染,反复皴擦,且用色斑斓,绚然在目,铸成形象的雕塑感。远观,骨气伟岸;近观,彩藻严密。所谓大木不生于瘠壤,正可用来评价陈永锵的花鸟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如是评价说。

雅昌艺术中心多年来为杰出艺术家“鼓与呼”

开放改革四十年,岭南画派敢立潮头唱古风,在艺坛上“后浪”推“前浪”,波浪壮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他们既是“弄潮儿”,又是“领头羊”,群星璀璨,他们站在了艺术高台上。

雅昌艺术中心总经理李凤发言

雅昌艺术中心多年来为杰出的艺术家“鼓与呼”,该中心与陈永锵、广州渔歌晚唱艺术沙龙合作的一年来,为雅昌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和灵感,鼓励着雅昌不断前行,让雅昌成为了一个更丰富、更立体的文化标志。

现当代岭南画派代表画家——陈永锵,在鸟语花香的惬意之外,一种“大花鸟”的气象博大诠释着岭南画派花鸟画的酣畅热烈、笔墨遒劲、色彩鲜亮、水分淋漓、晕染柔和的现代水墨意蕴。

雅昌艺术中心总经理李凤向陈永锵颁发收藏证书

这也是本次展览陈永锵老师一直强调的他所追求的绘画意义,这两年来在雅昌艺术中心李凤、渔歌晚唱陈志彦、戴卫国先生以及各位藏家的努力下陈永锵老师完成了这一批代表了他心中所追求的绘画意义的力作,为我们呈现了一次绘画的饕餮盛宴。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