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湃率队开展安全巡查 强调立即消除安全隐患

2017-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台风“卡努”来袭,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10月15日下午2时30分,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湃率队前往一甲村、深圳软件产业基地检查防台风工作,南山区住建局、环水局以及街道负责人陪同前往。

在一甲村内涝点,现场已有移动泵车在抽排积水,曾湃一行仔细查看了排水工作,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学郭介绍了该村内涝点的原因和已采取的措施。一甲村是南山区低洼的城中村之一,建区以来,曾遭受多次洪涝,特别是前海填海造地后,洪涝更加频繁。内涝的主要原因是地势低洼、片区内管网建设标准低和客水入侵。

据了解,目前,南头街道已对村内排水管网进行了改造,提高村内的排水标准,对低洼处地面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并针对地面低洼和客水入侵问题,根据村内的排水走向,在村内建设两个地下集水坑,遇暴雨,部署移动泵车抽排积水。

10月14 日上午十一点,深圳湾科技广场二栋A座28 层顶楼幕墙埃特板脱落飘落到邻近的怡化金融中心裙楼楼顶,未造成人员伤亡。10月15日下午下午3时,曾湃一行查看了该事件现场,曾湃要求,一定要尽快找到责任单位,联系材料厂家,尽快落实处理措施,并立即排查消除类似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涉及脱落或隐患区域已进行安全警示、道路封闭,封闭区域为海净路,及高新南九道人行道,海天一路人行道。

据了解,10月15日上午,隐患排查小组对排查出的隐患采用吊篮架进行拆除根治,将在2天内完成隐患消除;台风期间,物业公司、监理、施工单位组织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发现异常立即汇报;台风过后,施工单位将立即组织进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施工加固,杜绝后续脱落安全隐患发生。

检查完防台风工作后,曾湃一行回到南山区应急指挥中心,与副区长保长汉一同关注台风“卡努”最新动态。据悉,截止10月15 日11时,南山区住建局共出动4个检查组、20名检查人员;检查在建工地18 项次;排查防风防汛隐患13项。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