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南山教师获得首届“班主任风采大赛”最佳风采奖

2017-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10月14日,为期两天的深圳市中小学首届班主任风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北大附中南山分校的肖君、饶军两位老师,分别以全市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高中组一等奖和小学组一等奖,并获评“最佳风采奖”!

为增强中小学班主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激励广大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教育热情,提升全社会对班主任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率,树立一批学生喜爱、学校认可、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优秀班主任典型和模范,决定于10月13日-14日举办深圳市中小学首届班主任风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中职)组、高中组三个大组。比赛内容包括:微视频、班队会设计和情景答辩三个环节。来自市直属学校和各区初赛选拔的82位选手参加了角逐,400多位中小学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项目分为“4分钟微视频展示”、“班队会设计”、“情景答辩”。比赛奖项设置为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分别设置最佳风采奖各1名,总计6人。综合三场比赛总成绩评出最佳风采奖人选。“最佳风采奖”是此次比赛最高荣誉,全市82位公民办学校参赛选手只有六位当选,南山区独占两席。

本次比赛既是一次精英班主任同台竞技展现素养、群英荟萃共同演绎教育智慧的盛会,也是一次班主任同学习,共进步,促提高的好机会。

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表示,希望通过全市班主任风采大赛这个专业平台,切实提高我区班主任师德师风水平,修炼职业精神,引领和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希望全体班主任以获奖老师为标杆,在班主任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用心用力用智慧”用自己的学识和人格魅力引领全体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