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中国版“华尔街运动会”跑进南方科技大学

2017-10-17 来源:精彩西丽

 

新的一周,哇咔咔

终于告别骄阳似火

如此舒适滴温度

最适合运动了

今天小编要给大伙介绍

一个中国版科技创新领域的“华尔街运动会”

“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

时间:11月26日

地点:南科大校园内

主办方:南山区区委、区政府

协办: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联合柔宇科技、华大运动、中航健身会、好家庭等企业

承办: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主题:为科技创新奔跑/Run For Science

意义:是国内第一个以科技为主题的民间接力马拉松赛事。旨在进一步扩大深圳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影响力。

▲ 华尔街精英十项全能赛之引体向上。

part1

赛事抢先看

一、参与各方

目前已经确定以南科大为代表的高等院校派出院士教授跑团、博士跑团,以松禾资本为代表的科技创投派出创投跑团,以华大基因、柔宇科技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派出的企业跑团。

二、赛事配套

华大基因已确定提供相关基因检测服务以测试参赛选手的健康状况,中航健康时尚集团也会在赛前50天开始提供科学的训练方案,并号召各跑团定期参与。

三、冠军奖励

发起单位中唯一的科技界代表柔宇科技将为该次接力赛提供奖品支持,最终获胜的队伍将每人获得一台3D移动影院Royole Moon。

part2

赛事亮点

一、设置科技公司展位

组委会还将在运动场上设置科技公司展位,目前确定参与的已经有柔宇科技、光峰光电、乐聚机器人等知名企业,将展出柔宇科技3D移动影院Royole Moon、乐聚Aelos机器人等“酷炫”产品。

二、设置十项全能比赛

与普通的马拉松赛事不同,组委会参照华尔街运动会的十项全能比赛,设置了划船机、跳绳、翻轮胎、引体向上、六角反应球等趣味赛事,在锻炼参赛选手的耐力的同时,也考验其身体的综合素质。

▲ 华尔街精英十项全能女子赛场。

三、科学家和运动达人演讲

赛事中,组委会还将邀请科学家和运动达人的演讲,演讲嘉宾拟为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张梁,以期全方位地推广科学、健康运动方式和知识。

四、赛事邀请60组跑团

有趣的是,组团式参赛还呼应了科技创新、创业中特别重要的团队精神。组委会拟邀请60组跑团,每组6人,其中至少一名女性。与传统赛事距离固定比时间不同,本赛事以4小时为界,校内跑步路线一圈4公里,将全组在固定时间内完成的圈数作为成绩,圈数相同的情况下再比较时间长度。最后一圈需人同时冲线。

其它

赛事当天,南方科技大学还将举办“南科大松禾体育场”的揭牌仪式。

来源:南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