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推出初创企业专属物质奖励 最高一次性10万元

2017-10-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16日,记者从南山区相关部门获悉,南山区政府发布了关于初创企业专属物质奖励的通知,创业补贴、生活补贴多多,且门槛不高,其中创客创业补贴一次性可获10万元。

此次初创企业专属物质奖励分为创业者生活补贴、创客创业补贴。其中,创业者生活补贴资助额度为最高6万元,申报条件要求:为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场所均在南山区,企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互联网产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未来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机器人产业、海洋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智能装备产业、可穿戴设备产业)注册时间在3年内,有一项发明专利授权申请人实际入股资本达到30万元,企业连续半年人员规模达到5人以上。

创客创业补贴的资助额度为一次性10万元,申报条件要求: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场所均在南山区,企业近1年内获得至少100万元天使投资,注册时间在2年内,有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专利第一发明人为申请人本人且专利权人为申请人本人或本人为法人的公司);申请人在创办的企业中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管理人员,且实际入股资本达到30万元以上企业需缴交社保员工5人连续半年以上,且申请当月社保人数不低于5人。

据悉,此次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具体申请流程可登录南山区政府在线官网了解情况。(记者 李亚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