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地铁+慢行!留仙洞及大学城片区启动交通改善规划

2017-10-18 来源:精彩西丽

留仙洞总部基地

4月25日,素有“非洲之王”称号的传音和深圳天珑移动分别以 2.73亿元、2.85亿元的价格拿下留仙洞总部基地的两块土地,土地使用权均为30年。(详情请戳☞5.58亿元!西丽留仙洞两宗地以底价成交)

位于南山区北部地区的留仙洞总部基地及大学城片区已成为“科技创新”的梧桐林,吸引着一批批“金凤凰”前来栖息。

01

国内首个“三区融合”国际知识创新村

大学城

根据规划,大学城、留仙洞总部基地与南山智园等新兴产业载体将共同构建国内首个“三区融合”的国际知识创新村,片区功能及定位将显著提升。

然而,因受区域位置及道路网络体系的影响,留仙洞及大学城片区综合交通发展状况仍存在高快速路网体系服务不足、慢行设施缺乏、南北向联系通道匮乏等问题,片区现状交通与未来发展定位匹配不足。

02

公交+地铁+慢行改善北部交通

地铁5号线

对此,南山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已启动对留仙洞及大学城片区的交通改善规划,将通过加快路网建设、优先公交发展、完善慢行系统、强化枢纽地位等措施完善片区交通;以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引导“公交+慢行”的交通出行模式。同时,随着地铁15号线(前南线)、13号线(深圳湾口岸站至上屋北站)的规划和开建,留仙洞及大学城片区缺乏地铁轨道交通的局面也将彻底改善。

目前,该片区仅有地铁5号线(环中线)及7号线(西丽线)通过。5号线主要解决东西横向的交通联系,7号线方便加强与福田中心区的联系。地铁13号线、15 号线均为南北走向,建成后将有力加强留仙洞、西丽、石岩等地与科技园片区、南山中心区、宝安等地之间的联系,提升留仙洞及大学城片区轨道运输能力。

“交通改善过程中将结合片区山水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的优势,打造高品质综合交通系统,使得片区交通面貌焕然一新。”南山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个改善规划完成后,片区内将初步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高效接驳的多模式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支撑总部基地及大学城的建设,服务南山社会经济建设发展。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