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与万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2017-10-18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0月18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与万科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南山区的社会、经济建设方面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区委政法委书记曾湃,哈尔滨市南岗区区长、南山区委副书记宋博岩(挂职),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德等领导;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高级副总裁兼深圳万科总经理张纪文等,以及南山区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张纪文在发言时表示,万科始终坚持深耕城市、提升城市浓度,与城市同步发展,今后将在合作中积极利用自身开发、经营及服务的优势,以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为支点,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改运营、住房租赁等业务在南山区进一步蓬勃发展。

王立德介绍了本次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中的部分内容,合作范围包括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养老民生、城中村综合整治及运营、住房租赁、产业项目发展、教育设施建设及综合改革、政府投资项目合作建设等八方面内容。此次合作涵盖范围较广,既涉及促进经济增长的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问题,又涉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还涉及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郁亮认为,南山不仅是企业成长的沃土,还兼具“风调雨顺”的气候。南山的机制体制创新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他表示,与区政府合作倍感高兴,集团将积极响应南山区号召,继续践行“当好农民种好地”的朴实经营理念,为南山区的社会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南山区各部门积极回应了万科集团提出的多项诉求,双方进行了热烈商讨。

最后,王强表示,万科不仅是本土成长的企业,也是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代表改革开放结出的硕果,应予支持。南山当前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阶段,经济总量稳居全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科技创新实力强劲、总部经济带呼之欲出。此外南山城区配套建设快马加鞭、厚积薄发。未来,南山将与万科在养老、教育、城中村综合整治、人才安居房建设等多个领域、采用代建等多种模式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希望万科能够扎根南山,为城区经济发展、环境质量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