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乾隆“遇上”梵高……这样的艺术节真让人惊喜

2017-10-19 来源:南山文体通

 

你是否试想过,

不用走出小区门口,

一抬眼就撞见:

乾隆皇帝鉴藏的作品!

梵高的名作!

这简直

太棒啦!

这就是2017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雅昌“流动美术馆”活动!

让艺术教育走进社区

流动美术馆正在行动!

雅昌“流动美术馆”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雅昌艺品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流动美术馆携各个主体的展览,将陆续在南山辖区各文化广场、社区亮相。

(点击图片可放大)

它融艺术欣赏、教育、传播为一体

这是创新型艺术普及教育平台。它融艺术欣赏、艺术教育、艺术传播为一体,让观众通过手机扫描艺术作品,即可在线收听权威专家学者对作者和作品的详尽语音讲解,在潜移默化间收获更多元、更丰富的艺术知识。

看看近日启动的首站现场

近日,雅昌流动美术馆走进了南山区粤海街道城市山谷社区,社区的市民们不出小区门口,就能享受艺术的视觉盛宴。

此次展览主要涵盖了两大主题,《故宫——乾隆鉴藏书画展》和《燃烧的向日葵——梵高作品展》,当乾隆遇上梵高,东西方的艺术在这里进行了热烈的碰撞。

第一站活动中,流动美术馆项目从现已拥有200余套成熟完善的展览主题中,精心选取了适合本社区文化的两个主题展览,共40幅作品进行展出。

《故宫——乾隆鉴藏书画展》展出了乾隆皇帝鉴藏的20幅作品,如《春山瑞松图》《乐林泉》,展现了皇帝对文物的收藏、鉴赏、整理、弘传,体现帝王文化中儒雅的生活品味,同时也展示艺术文化对其治国理念的文化底蕴。

《燃烧的向日葵——梵高作品展》以梵高的人生道路和艺术成就为主题展开,展出作品有《梵高自画像》《向日葵》、《老农舍》、《锦葵》一方面追索其短暂的人生轨迹,一方面全景式地展示梵高的艺术创作历程与成就,以使观众亲近理解这位美术史上的天才,体会经典作品的内在深意与感人魅力。

听听市民们的声音

居民廖小姐

“流动美术馆这样的展览模式,极为适合社区艺术教育的普及。”

居民lucy

“艺术真正走进了生活,太好了!也变革传统的艺术办展模式,把社区等空间变成为大家享受艺术熏陶、提升美学素养的空间。”

流动美术馆的开展

通过“艺术展览+互联网”的创新方式,

将殿堂级经典艺术带到大众身边,

提高全民审美和人文素养!

这是真正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到多样文化服务!

来源:雅昌流动美术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