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名团荟萃,经典诗文朗诵绽放南山高雅殿堂!

2017-10-19 来源:南山文体通

在这个兼容并包的艺术节,

“基层群众文化”与“高雅艺术欣赏”并行

“传统艺术”与“创新创意”齐飞!

真正践行了“艺术普及”的内涵。

这是一场嘉年华式的文化福利大回馈,

市民耳之所至、目之所及,皆为艺术!

艺术节的宏大效应

就像一道道涟漪不断扩散,

与文化南山的强劲脉搏紧紧呼应!

10月19日

众多名家名团赶赴南山 “艺术之约”!

经典诗文朗诵会

将于深圳保利剧院倾情绽放

演出时间:2017年10月19日20:00

演出地点:深圳保利剧院﹒观众厅

主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保利文化广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深圳市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

演出单位:深圳保利剧院朗诵表演艺术团

表演嘉宾:李仁义、王虹、曾若明、尹俊、鹿鸣等

奉上“文艺范”节目单

星光熠熠的名家阵容

李仁义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原广东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剧协会员 中国话剧研究会理事 广东省儿童戏剧协会会长

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

广东省友谊文化有限公司总监

曾荣获: 

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话剧演员“金狮奖”,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第九届中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中国人口文化奖,“广东省首届戏剧家突出贡献奖”等。

王虹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语言艺术学教授(国二级),日本研究所所长。

归国华侨,曾任NHK日本国家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参演日本大河剧《大地之子》、电影《情书》及为纪录片和广告配音,是采访邓丽君的最后一位华人记者。

2003年我国重点引进人才,国家汉办语言专家,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导。

现兼任厦门市教师朗诵艺术团团长,日本中日学术交流振兴学会副会长等职。

为厦门大学赴新马演出《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等多项重大节目做主持,为厦门电视台《嘉庚颂》节目朗诵并饰演陈嘉庚,为厦门市多项重大文艺演出朗诵,朗诵及解说配音作品多部并受邀在海内外多处讲学及演出。

曾若明

我国第一批高级演出经纪人,曾经从事戏剧表演艺术工作,现为深圳戏剧家协会会员。

尹俊

优秀青年京剧男旦演员,主攻荀派花旦、青衣,兼演筱派。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学校、中国戏曲学院,专攻花旦。师承林萍、李树萍、张逸娟、孙毓敏、谢晔华、王志怡、吴继敏等。

曾获首届“深见杯”全国校际联赛一等奖、中央电视台梨园擂台大赛优秀表演奖、第四届中国戏曲红梅荟萃大赛银奖,2010年开始参加由北京长安大戏院主办的“四大流派青年京剧男旦演员专场”全国巡演系列演出,任领衔主演之一,被誉为京剧界的新“四小名旦”。

京剧代表主演剧目有《红娘》、《钗头凤》、《游园惊梦》等,近年更是得到荀慧生的亲传弟子张正芳、黄少华的倾囊相授,技艺大增,是迄今全国年龄最小的专业京剧男旦演员。

鹿鸣

北京籍深圳人。本科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专业。现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主持人。

张蓓

国家一级演员,厦门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节目主持人。

国际声乐歌剧研究协会常务理事,厦门戏剧家协会理事,主演《雁叫长空》《老宅》、《同船共渡》《青春摇滚》《送你一束三角梅》《江姐》《原野》等多部舞台剧。

曾获第三届中国诗歌节优秀演出奖、福建省第五届艺术节演员表演一等奖等。在全国及省市重大文艺演出及中央领导专场文艺演出中任主持人和独唱演员及朗诵表演并赴国内外多处演出。

陆以诺

国家二级演员,厦门歌舞剧院节目主持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厦门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多次代表厦门市参加全国及省级戏剧表演大赛,主演《雁叫长空》《老宅》等多部舞台剧。

曾荣获:

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比赛银奖。第十一届全国“群星奖”戏剧比赛优秀奖。华东地区第二届﹑第五届﹑第六届戏剧小品大赛一等奖。福建省第二十一届戏剧会演演员奖。第七届福建省“水仙花”戏剧奖比赛优秀表演奖。福建省第二十四届戏剧会演演员奖。第二十五届戏剧会演表演三等奖。

碧城

原名陆荣盛,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资深播音员,著名影视配音师,曾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广播播音作品奖,四次荣获福建省播音主持作品评选一等奖。

纪录片《印象纳西》解说获全国电视之星大奖赛纪录片类一等奖,纪录片《吉木萨尔》解说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

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他解说的纪录片《海丝追梦,汀溪青瓷》和《千秋厦门》在央视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有力提升了厦门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何洁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职员,曾获厦门大学教工朗诵比赛一等奖,福建省高校教师朗诵比赛特等奖。

唐诗琦、李亦凡、刘云开、阎凯、温济凯

厦门大学主持队成员,师从王虹教授,参与校内外多项重大演出,在本校及国内朗诵及主持比赛中多次获奖。

接下来就是

大家期待的抢票福利

抢票时间

10月17日(周二)—18日(周三)

20:00开始,抢完即止

抢票方式

●可点击本文末“阅读原文”进入经典诗文朗诵会抢票页面;

●可点击文体通首页下方“惠民服务”—“抢票”,进入经典诗文朗诵会抢票页面;

●市民可以选择抢1张或2张演出门票,成功抢到票的市民会收到后台发送的1张订单。

领票时间

10月18日—19日

10:00-18:30

领票地点

深圳保利剧院票务中心

●请抢到票的市民在指定时间段内,到指定地点票房前台,凭订单号和验证码领票。

高雅殿堂传颂“艺术惠民”

传统创新共话“幸福南山”!

大家今晚继续撸起袖子抢票

一通参与南山高雅文化盛会吧!

来源:深圳保利剧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