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训促残友创业 “‘益启购’创业e站”培训受残友点赞

2017-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于黎)党旗辉映助残路,专业培训促创业。在深圳市宝安区党建+360°服务联盟项目领导小组和宝安区残联共同支持下,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联合深圳市益启邦助残扶贫公益基金会,在宝安区残联多功能厅和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基地,举办了为期二个月四个主题内容的《“益启购”创业e站》社区残疾人党建帮扶创业技能培训班,圆满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参加培训的宝安区残疾人达200多人次。

本期残疾人创业培训班依靠宝安丰沃的党建土壤,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党建实际支持,针对宝安区残疾人创客群体,举办的残疾人精准创业技能培训。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是中国台湾中小企业经营专家、中国大学生创业辅助中心专家顾问、电脑工程学士企业管理硕士林志哲,十年互联网经验、被业界称为移动营销“魔法师”、中国移动商业联盟战略顾问、中国工信部移动营销特聘导师黄占乾,EC公司高级管理部金牌讲师、8年互联网运营经验3年微营销实战经验、多家知名公司品牌营销战略顾问冯中强,以及广东省残联特邀创业导师、深圳市益启邦助残扶贫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学家,他们从不同的视角为宝安区的残友们带来了一场创业头脑风暴,传授了最新的创业思维和创业技能。

培训课程还针对残友们创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针对性地进行教授,让他们找到切身可行的创业方法。不少残友学员在课程意见反馈中提到,此次课程针对性强,实操性高,让残友们重拾信心,受益匪浅。

学员华哥,是一个从石岩专程过来学习的残友,他在经营一个太阳能灯品牌,通过益启购残疾人党建帮扶创业培训班,他学习到了许多新营销知识,在这里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创业者残友,这次培训他一场不落,每次都来得特别早,学习非常认真。

学员杨喜波,是一个枕头品牌代理商,培训期间他非常认真刻苦,每一节课都认真做笔记,课后积极参与宝安创业群里老师和残友们的互动交流,他说自己从事电商也有一定时日,但生意做得不温不火的,没有突破,这次参加培训学习,他与老师们有了很深入的交流,得到了老师们的具体指点,收获许多颇有实际意义的建议,他相信,未来的销售之路一定会乘风破浪。

学员王涛,曾经做过地摊生意,他基本上每堂课都到场、风雨无阻。轮椅上的他积极乐观,每次听课都喜坐在第一排,听课非常认真,老师讲的重点他会一笔一笔记下来,不懂就问,他说培训改变了他原来的思维模式,明白了很多营销方法,培训班带给了他创业蜕变。

第四讲课程结束时,通过培训考试和综合表现,评出了杨喜波、龙洁、陈满春、罗洁、邓见英五位优秀残疾人创业学员,王涛、潘兰兰二位特别贡献创业学员。

接下来,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将继续联合益启邦助残扶贫公益基金会,宝安区党建+360°服务联盟项目领导小组和宝安区残联共同支持下,把“益启购”残疾人创业店办好,专家一对一辅导直到创业店成功运营,真正让宝安区残疾人创业受益,实现自强人生。

《“益启购”创业e站》社区残疾人党建帮扶创业项目,是通过互联网+社区及党员干群共同参与支持让残疾人突破身体残障带来的局限,特别是身有重疾的残疾人,他们不方便外出容易自我封闭,能在他们生活周围的社区创业相对容易,不仅通过工作解决生活困难、走出困境树立自信、自力更生自食其力,更能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象正常人一样拥有有尊严地生活。

项目采取爱心企业捐建、项目团队培育、残疾人自主经营、社区及党员干群共同参与的方式;并通过在社区举办不同形式的助残公益倡导活动将居民凝聚在一起,倡议居民在同等价格、同等服务、不需增加任何经济负担的条件下,日常消费中只需优先购买残疾人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有效支持到他们创业,实现个人公益慈善目标,使残疾人创业者得到充足的盈收支持,实现社区创业,形成残疾人受益最大化、公益善举科学化、便民服务标准化、社会大众易参与、个人零负担的微公益助残多方共赢格局。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