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又重阳,来把粤剧赏!邀你品味诗人陆游“惊鸿照影来”

2017-10-20 来源:南山文体通

 

参加了艺术节活动的市民朋友

都会有这种感受:

丰富多彩的“文化味”项目

既有刷新“脑洞”的创新之举

也有经典隽永的传统气象!

瞧!

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

传统戏曲专场将唱响粤剧!

时间:10月19日(周四)19:30-22:00

地点:南山区蛇口影剧院

剧目:《梦断香消四十年》

主办方: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方:深圳市粤剧团

这台粤剧讲什么

等我来“话你知”

南宋爱国诗人陆游自幼便与早丧父母、远来投亲之表妹唐琬交厚,两人情爱日增,遂成夫妇。时值金寇入侵,宋皇朝偏安半壁。

陆游志图光复,奈主和派得势而屡遭贬黜,更因唐琬婚后三年无子,陆母佞佛信谗,说唐琬命里克夫,逼令出家为尼,谋另娶王氏春娥为妇。

唐琬悲怀身世,竟萌短见,幸为山阴名士赵士程所救。赵早年曾有意唐琬,复倡旧议。唐为绝陆心,全其志,乃嫁赵氏。怨笛双吹,陆游再娶日,正是唐琬再醮时也。

三年后春日,陆游沈园漫步,竟与唐、赵相遇。怨侣重逢,百感交集。赵氏豁达,着唐奉酒以待。唐陆相对唏嘘。咫尺天涯,陆游无限感伤,在壁上题《钗头凤》词一首离去。

唐琬读词,伤情病倒。王春娥义悯唐琬,过府问候。唐已病深,和词一首以终。

四十年后,陆游再进沈园,伤情伤国,荡气回肠,憧憬间,犹见唐琬惊鸿照影来。

演员表在此

看完一番介绍

立马奉上抢票福利

抢票时间

10月18日(周三)

20:00开始,抢完即止

抢票方式

●可点击本文末“阅读原文”进入“重阳传统戏曲专场”抢票页面;

●或点击文体通首页下方“惠民服务”—“抢票”,进入“重阳传统戏曲专场”抢票页面; 

●市民可以选择抢1张演出门票,成功抢到票的市民会收到后台发送的1张订单。

领票时间

10月19日(周四)

15:00—19:00

领票地点

蛇口影剧院票房

●请抢到票的市民在指定时间段内,到指定地点凭订单号和验证码领票。

爱好戏曲爱好粤剧的亲,

别错过这场“咚咚锵”的好戏哦

来源:深圳市粤剧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