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精确打击 南山交警大队查获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2017-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王宇君)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强力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为十九大安保决战决胜提供最强保障,南山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三长带头”、全警出动,精确制导重拳出击,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拿出最硬措施,敢啃硬骨头,使出最硬手段,强力整治查控。自十九大安保一级勤务启动特别是十九大会议召开以来,整治效果势如破竹,捷报连连,连续查获了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查获假牌车。2017年10月16日,根据支队下发的重点车辆活动热点数据,大队在情报研判中发现号牌为粤BJ7***的号牌宝马小轿车同一时间出现在罗湖,第一时间立即锁定该车涉嫌假套牌,经过两天时间的跟踪研判,由机训中队刘木德在17日上午8时许将停放于南山区文康苑小区停车场内假套牌宝马车暂扣。

查获超载车。2017年10月18日晚20时55分,蛇口中队副中队长李波带队在南海大道创业路口开展夜间常态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疾驰而过的面包车后排乘坐了多名工人。李波迅速指挥追踪拦截,终于在南海学府路口成功拦停。经查,该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6人,超员78%,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查获布控车。2017年10月19日,大队接支队情报研判工作分别推送的两辆“两客一危”、“重点隐患清零”重点车辆,大队领导立即指令机训中队对粤BC3***、粤B1V***(危化品车)进行跟踪布控。接到该指令后,机训中队立即组织警力,经过二次研判,根据车辆行驶轨迹、历史停车数据采集,预判该重点车辆09时30分左右的最大可能性的出现于壮大工业园。由副中队长刘木德带队于9时30分成功查扣目标车辆。

10时20分,大队组织警力开展研判布控,利用 “大数据”平台摸排、分析,综合行驶规律,预判粤B1V***车于13时左右行驶路线并琐定区域,根据研判数据,由机训中队副中队长刘木德带领警力沿线布警于13时30分将运载50罐煤气罐粤B1V***危化品车成功截停并查扣。

查获重点布控车。2017年10月20日上午11时58分许,大队接支队推送的重点布控车辆豫QD1***号牌危化品车,该车11次违法未处理,预估该车目前进入南山月亮湾片区,要求立即布控拦截。接到指令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部署,兵分三路,第一路人员情报分析员利用停车场数据平台密切关注该车轨迹并分析预判去向;第二路人员铁骑队员立即赶赴月亮湾片区进行排查;第三路人员机训中队中队长詹惠华、副中队长刘木德则前往广深沿江高速往广州方向设点布控,点、线、面全方位撒下天网。时间滴哒在流逝,各组人员密切联系,及时反馈,形成合力。13时15分,豫QD1***号牌车辆轨迹出现往广深高速北行方向,具体方位不明确。接到信息,第三路警力立即沿线进行跟踪排查,于13时30分在沿江高速大铲湾路段将豫QD1***号牌车辆截停后查扣。

查获伪造号牌、行驶证、驾驶证违法。2017年10月20日凌晨0时许,南头中队民警杨金进带领辅警在深南大道开展猎虎整治时,细致排查,通过辨识驾驶证、行驶证号码及PDA查询,发现当事人罗某龙驾驶号牌为粤B0K***的小型轿车有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后对其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其机动车及行驶证,并将当事人带回大队调查,深挖线索。

查获无证驾驶和使用假行驶证违法。2017年10月20日14时许,南头中队民警蒋安众带领辅警在深南大道开展常态整治时,通过认真细致排查,发现当事人成某栋驾驶号牌为粤Y41***的小型轿车有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假行驶证等多项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扣留其机动车,并将当事人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