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启动2017年“优秀青工”评选活动

2017-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南山青工精神风貌,不断激励广大青工不懈努力,砥砺奋进。南山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17年南山“优秀青工”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南山,优秀青工”。

本次优秀青工评选条件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南山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公信度,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具备高尚的思想品德,诚心正意、明辨笃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口碑好、威信高,无违法违纪行为;具有娴熟的职业技能,勤学善思、苦练技能,在本职岗位上学技成才的专业骨干和行家里手,在发明创造、技术革新、技能比赛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吃苦耐劳、踏实奉献,为南山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长期坚持义工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有突出事迹、取得过突出成绩。

评选范围是:在各行业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技、生产、研发的职一线职工。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0月1日之后出生),在南山区连续工作满2年以上(以办理就业登记或参加社会保险为准)。曾经获得过南山“优秀青工”或南山区“最美青工”荣誉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不参评,非在编职工可参与评选。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介绍说,整个评选工作,区总工会将与承办单位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一同成立评组委会、专家组、顾问团等,分别召开由工会基层组织代表、社会组织与行业组织代表、业界专家、媒体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顾问等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会议,在不同的阶段邀请不同的评委参加考评打分,根据综合评议,并结合网络投票、调查结果等按照分数高低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青工。各评选阶段均将对候选人进行公示。

区总工会网站、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将开设专栏进行南山“优秀青工”评选活动,并接广泛受社会监督。整个评选活动全程进行督导指导,分启动、启动、海选、初评、复评、终评、表彰等阶段。各街道总工会和区总直管工会在区总工会统一组织下发动报名,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进行推荐,对推荐对象进行初选,符合条件的青工可以直接与所属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或组委会联系进行推荐和自荐,公众推荐的需有10人以上联名推荐。相关媒体可以直接与所属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或组委会联系,推荐在采访和报道中发现的“优秀青工”。同时,结合年底召开的第十二届青工文化节,召开表彰大会,对南山十大“优秀青工”进行表彰,授予南山区“优秀青工”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