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去年九大类民生支出118.6亿 占年度财政近七成

2017-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0月20日上午,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麦林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路玉萍、曾令格、邓志荣、黄立新以及常委会委员们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练聪,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以及区人大机关、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南山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南山区七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报告》和南山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等各项建议名单。会议决定于2017年10月24日至25日召开南山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会期两天,建议议程为听取南山区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关于接受王强辞去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选举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根据区政府、区法院提请的议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南山区2016年财政年终决算报告》《南山区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作出《关于批准南山区2016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审查批准南山区2016年财政决算。2016年,南山区各预算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的2016年财政预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财政收入规模再上新台阶,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决算情况总体良好。教育、医疗等九大民生类支出累计完成188.6亿元,占年度财政总支出的68.8%;安排建设资金33.7亿元,加大力度促进北部片区均衡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和审计工作水平,会议提出审议意见,要求切实提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水平,继续加强财政管理监督力度,大力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最后还审议通过了区法院人事免职议案,根据表决结果,免去温文渊、徐欢、魏锦裕、杨秀荣区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李冰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杨媚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职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