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丽深圳”魅力画展暨艺术公益拍卖会举行

2017-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艺术拯救生命,善行唤醒灵魂。10月21日,“发现美丽深圳”艺术画展暨公益拍卖会在深圳远洋新干线的营销中心举行。一幅幅来自全国各地知名艺术家的作品进行了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全部捐献龙飞儿童救助协会,用于儿童慈善救助事业。

本次公益拍卖活动是“心灵捕手”大来拍卖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会、社会公益基金总会、前海农交所指导,远洋新干线主办,龙飞儿童救助协会协办,并由深圳市大来拍卖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设立在远洋新干线营销中心的亲子区,布置得十分温馨,现场聚集了不少热爱收藏、醉心艺术的善心人士,场面异常火爆。本场拍卖会共有18幅艺术作品参与拍卖,涵盖国画、油画、收藏级照片、书法、紫砂壶、首饰等,内容丰富,种类繁多。上述所有拍品均由龙飞儿童救助协会提供,倾注了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作者以及社会善心人士的大爱,彰显了他们盼望用艺术回馈社会的善举。

拍卖师以一件“1元起拍”的国画作品《醉仙图》拉开了整场拍卖会的序幕,由一群孩子组成的“小小义工队”负责把作品送上舞台进行展示,迅速把现场的气氛调推向一个小高潮,最终以较高的价格成交。随着拍卖会的逐渐推进,参拍人员的热情也愈发高涨,举牌竞价的速度越来越快,经过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拍,拍卖会的成交率达到70%以上。

“本次拍卖会的所有收益将会全部捐献给龙飞儿童救助协会,用于儿童慈善救助事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成功拍下拍品的爱心人士都将获得龙飞儿童救助艺术的证书及收据。“滴捐爱心,汇聚成海,施之于人,天必与之”是龙飞儿童救助协会一贯的信念,本次公益拍卖活动也是秉承这这样的信念,以艺术之美传递公益之力,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画展走近公益,进而为公益助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