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创业青年身患重病 深职院校友多方支持送温暖

2017-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巫忆苏)10月17日,深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凯、校友会会长文雪斐一行四人专程从深圳赶往银川市解放军第五医院探视深职院2011届校友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校友刘宁,并将捐赠支票、全班同学一起亲手制作的许愿星和纪念册交到他手中。

“真没想到毕业这么多年,学校还如此照顾我。”收到大家送来的心意,刘宁连连说了好几个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我爱护我,我一定好好加油,努力好起来,将来回报社会。”他和校友会约定,明年二十五周年校庆一定回母校看看,亲自感谢所有关心、帮助他的人。

志愿者校友身患重病

9月8日,一条题为《27岁创业青年刘宁与病魔抗争需要大家帮助》的众筹消息引起了深职院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求助者正是深职院2011届校友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校友刘宁。

刘宁,2008年从宁夏山村考入深职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热心公益,经常利用假期组织同学前往贫困山区进行支教活动,身体力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宁夏老家自主创业,希望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刘宁是我的学生,非常努力,非常勤奋。他在校时,任团委实践部部长,曾策划前往中卫支教、资助困难学生。当时活动经费不够,他就和同学一起卖旧书、旧报纸攒钱。他说我是从农村考出来的,太知道孩子们需要什么了,现在我有能力,一定要尽力为他们做些事情。”刘宁大学的指导老师说道。

然而,这位热心公益、生活乐观、充满正能量的年轻人去年却被医院确诊为胸腺癌。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病情依旧没有好转,数额巨大的医疗费用,也让他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捉肘见襟。父母年事已高无固定收入来源,妻子又辞去了工作全心照顾他,家中债台高筑,已无处可借。

拳拳爱心暖校园

得知校友刘宁的病情后,深职院校友会和电信学院联合发出募捐倡议书,很快得到各方支持和响应。校内的现金募捐中,党委书记陈秋明、校长贾兴东带头捐款。全校师生们也纷纷解囊相助,10元、20元、50元、100元……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最终共收到现金捐款22771.67元。与此同时,由校友会组织的线上捐款也同期进行。校友会会长文雪斐率先捐款1万元,各校友分会也积极行动,开辟了各自的微捐渠道。短短半个月,就有五百余人参与了线上的微捐,共募得善款135854.19元。目前,所有158625.86元善款均已汇入刘宁账户,用于其后续治疗和康复。

参与捐赠的既有毕业20多年的大师姐,也有刚刚离开校园的小师弟,他们中的许多人与刘宁素不相识,但都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爱心与温暖,帮助校友渡过难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