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建标杆职工书屋示范点14个 每天上网阅读职工万人

2017-10-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亚男) 今年南山区通过创建书香企业、“互联网+”、借力资源等多种模式,实现职工书屋全领域、广覆盖,并建设标杆职工书屋示范点14个,每天上网阅读的职工超过万人。这是记者从南山区总工会获悉的。

为了创建书香企业,南山区把职工书屋打造成企业文化阵地。该区通过开展千家书屋进企业活动,在10家重点企业和4个重点工业园区建设标杆职工书屋示范点14个;举办南山十大书香企业、十大读书成才等评选活动,全面放大职工书屋效应,形成“尊重读书、热爱读书、崇尚读书、鼓励读书”的深厚企业文化氛围。在原每个职工书屋藏书5000册、设置报刊杂志30多种的基础上,南山区总工会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建立职工电子书屋,职工只需用手机轻轻一扫,就有30多万册书籍供选择学习。目前,每天上网阅读的职工都在1万人以上。今年南山区企业员工先后有132人通过读书拿到大专、本科以上文凭,有146人拿到劳动关系协调师等各类中级以上资格证书。

此外,南山区总工会与南山书城、南山图书馆等联合实现资源共享,推出流动书屋,根据企业职工需求,定期更新图书。并通过举办读书创作、读书演讲、读书沙龙、书画摄影展览等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职工报名参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