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堂“不可思议”钢琴课!十指翻飞,口若悬河,穿梭音乐梦之旅

2017-10-25 来源:南山文体通

 

你听说过《钢琴解剖课》么?

其不仅在爱丁堡艺术节圈粉无数,

更被悉尼歌剧院列为

年度“创意学习”热门剧目!

对!没错!就是它!

英伦多媒体音乐故事会

《钢琴解剖课》

即将来到南山上演啦

故事源于:

遇见一位“ 假圣诞老人”

梦想做宇航员的小男孩写信给圣诞老人想要宇宙飞船做礼物,不料翌日圣诞树下停了一架钢琴……

“难道是让我乘这个登月?”不死心的小男孩跟着意外得来的神秘教科书《钢琴解剖课》,瞬间“卷福”+华生附体,把面前“金刚铁骨的怪兽一路解剖”!顺道一溜烟“解剖”了三百年钢琴进化史和钢琴音乐发展史。

至于他到底登月没登月?

来自英国的爵士钢琴演奏家

表演嘉宾Will有约:

等你一起现场“点火”!

No.1 琴音百变,独家配方上演超级模仿秀

黑白键上走一走,神模拟“精灵古怪的小姐妹”、“大闹天宫的淘气小男生”、“从天而降的大象”或是“轻飘飘的羽毛”……什么?还能模拟撕开礼盒包装纸的欣喜若狂?讲到哪儿弹到哪儿,自带一整座声音梦工厂!琴音让你讲故事外挂一箩筐表情、音调! 大卸八块,创造性“破坏”,好玩到停不下来!

No. 2 手绘动画,从发型揭秘音乐家脾性与风格

“别告诉别人,巴赫头上顶着假发套,其实秃头像个大灯泡。”

“贝多芬的爆炸头活似他的坏脾气,连钢琴都被他弹得好大力。”

“爵士教父‘胖子’沃勒是个好好先生,大脑袋扣着顶优雅的小礼帽,弹琴不用谱,把全世界都弹得快活得想跳舞!”

从水生物的鳃和牙齿了解钢琴的进化,从“处女座的收纳箱”认识巴赫的平均律,从“融化的冰淇淋”感受复调……枯燥的乐理知识分分钟印入脑海,想要忘记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

或许Will教不出伟大的钢琴家,但这堂不同寻常的大师班里或将走出——“放下公式、拿起小提琴在音符里狂欢”的爱因斯坦,随时移开电脑键盘、在琴键琴弦上秒得“诗和远方”的自在都市人!

演出贴士

演出时间:10月29日—30日 19:30

演出地点:南山区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

演出时长:55分钟

演出语言:英语(中方演员现场互动翻译)

适合年龄:4岁以上

低票价补贴订票方式

1.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进入《钢琴解剖课》的低票价补贴订票页面; 

2.点击南山文体通的“惠民服务”页面的“抢票”,即可进入《钢琴解剖课》的低票价补贴订票页面。 

如何查找订单

点击南山文体通的“我的南山”栏目,点击进去就是个人帐户。订票成功后,里面会有订单。 

如何兑换门票

凭订单号和验证码到剧院票房前台取票。

知多点

●2014年,南山正式实施高雅艺术演出低票价补贴政策。通过补贴票价的方式,降低演出票价,保障广大市民观赏高雅艺术演出的权利。

●南山鼓励剧院将座位拿出来作低价票,让广大市民有机会欣赏高雅艺术演出。补贴范围包括戏曲、音乐、舞蹈、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等公开售票的演出活动。 

小言

编辑 :

罗鲁露

:美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