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修心两不误 深圳首个体育教师“运动读书吧”成立

2017-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体育教师们,欢迎您加入‘运动读书吧’!让我们一起运动吧!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让爱运动爱读书的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为新时代最闪亮、最有魅力的体育教师。”10月25日上午,深圳首个体育教师“运动读书吧”在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成立,发起人、南山二外体育教师、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裴玲云发出倡议。

体育教师“运动读书吧”成立仪式暨裴玲云工作室颁奖与赠书仪式,25日上午在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图书馆三楼举行。在会上,大家先分享了裴玲云新书--《体育教学的行与思》。

海德学校副校长崔玉忍裴玲云新书《体育教学的行与思》

“现在很多人批评一个人数学不好时,喜欢说是体育老师教的,裴玲云用行动来颠覆了这个说法。”海德学校副校长崔玉忍说,裴玲云新书《体育教学的行与思》,既展示了体育老师的强健体魄,也饱含着很有内涵的文化,更有深入的思考与探索,完全展现了新时代体育老师的新形象。

体育教师“运动读书吧”发起人、南山二外体育教师、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裴玲云

 “人生唯有运动和读书是不可辜负的!运动强健我们的体魄,读书充实我们的精神。”在这场主题为“让灵魂和身体一起奔跑”的成立仪式上,裴玲云表示,“运动”——“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一个坚持锻炼的体育教师,拥有健美的体形、傲人的身姿、充沛的精力,能够给学生展示优美的动作示范,能够引领学生参与运动、热爱运动。“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坚持读书的体育教师,具有感应世界独立思考的能力,能准确把握人间的真、善、美,会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能够敞开胸怀接纳学生的个性,充分发掘学生潜在的创造力,传授学生科学的真理和人生的真谛。

裴玲云工作室颁奖

为了不让体育老师们在自己在美好的时光里成为臃肿的胖子;不让体育老师们成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愚者”。裴玲云发起成立体育教师“运动读书吧”,为深圳市喜爱读书、喜欢思考的体育教育人搭建一个互动与交流的平台和空间,积极倡导体育教师们保持运动锻炼,享受阅读时光。相约积极运动、快乐读书,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体育教师,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体育教师“运动读书吧”两位召集人郑海坚和李可

体育教师“运动读书吧”分为“运动吧”和“读书吧”,“运动吧”召集人为南山外国语学校高新中学体育教师、裴玲云名师工作室成员郑海坚;“读书吧”召集人:南山西丽小学体育教师、裴玲云名师工作室学员李可。“运动读书吧”每个学期组织2-3次活动,“运动吧”将开展动感骑行、活力健身操、炫酷啦啦操、微马或徒步等活动,“读书吧”则举行读书沙龙、主题研讨、头脑风暴、世界咖啡等分享。

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体卫艺室主任邱裕良

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体卫艺室主任邱裕良在会上表示,体育教师“运动读书吧”在南山区和全市开创了先例,将在全区的体育以及所有老师中掀起阅读热潮。

南山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银艳琳

南山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银艳琳高度肯定了“运动读书吧”,她说,体育老师仅有专业知识还不够,还要通过学习掌握更多的社会学知识,了解学生的个体差异,才能因材施教。她希望大家把阅读当成一个起点,通过阅读增强自己的分享和社交能力,从而快速提高和改变自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