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新增惠民政策 "多动症"儿童可申请药物补贴

2017-10-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24日记者从南山区卫计局了解到,患有“多动症”的南山区户籍和常住儿童可以申请专科药物补贴,这是今年南山区新增的一项惠民政策。

“多动症”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俗称,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往往表现为上课不专心听讲、做作业马虎、无法好好入睡等。记者了解到,南山区从2015年开始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免费心理保健,其中有“多动症”倾向的儿童占比高达5%。南山区政府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在2017年的惠民政策中,将中重度6-7岁“多动症”儿童的药物治疗添加进《南山区儿童神经心理保健项》,并设立专款治疗“多动症”儿童。

据介绍,具有南山区户籍或者在南山区读书的常住“多动症”儿童,可申请专科药物补贴;在区、市级专科明确诊断患有“多动症”,取药时需要携带所有门诊及检查资料;尚未确诊儿童可以直接预约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进行专科检查及诊断。(记者 李亚男 通讯员 肖涵林 黄彦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