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大监督新举措 南山建5个专题小组激发工作活力

2017-10-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南山区人大代表水源三村保护性发展专题监督小组又行动了,他们来到大磡村,认真听取村民们心声。不仅是该专题监督小组,今年以来,南山区探索人大监督新举措,批准成立5个专题监督小组,积极发挥监督职责,深受群众欢迎。这是记者24日从南山区人大常委会获悉的。

今年初,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结合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和代表重点建议,批准成立水源三村保护性发展、物业行业监督管理、民生微实事、雨污分流根治以及道路交通等5个专题监督小组,有效促进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激发人大工作活力,形成了代表监督的“南山举措”。

相对于现有的代表组织形式,专题监督小组的组建方式灵活,由区人大代表3人以上联名即可申请组建专题监督小组。监督形式也更持续,采用听取汇报、调研、座谈、询问等方式。(记者 李亚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