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是没有围墙的“美术馆”!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有新的“角色扮演”

2017-10-26 来源:南山文体通

梳理城市文化架构

多维度探讨美术馆

近日,“再聚焦:第二届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在辖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内盛大举行。展览展出了四十余位艺术家的作品,涵盖了架上绘画、影像、雕塑、装置等多种艺术媒介。  

“社会景观”+“精神建构”

展览以“城市(是)美术馆”为主题,策展人为杨勇,展览执行团队为上启艺术。

本届展览在主题下分为A、B两个展场,内容由“社会景观”与“精神建构”两个单元构成。

展览选择美术馆作为梳理城市文化架构切入点,多维度探讨美术馆本身的同时,也继续在深圳记录艺术家对当代精神的思考与实践,并以之介入当代文化的建构。

同时,展览同名座谈“城市(是)美术馆”在A展场内如期上演。

城市作为美术馆,打破美术馆高高在上的印象藩篱,让艺术走入生活,将更多的观众引入其中。

“美术馆”不再是一个固定空间的场所名称,它不仅存在于废旧建筑物的改造再利用中,街道、社区、商店等也都成为其中随处可见的一部分。

美术馆跨越空间的限制,走进生活并真正融入其中,成为一个具备多重意义的文化概念。

座谈探讨了如何从美术馆的演变与发展中思考美术馆在当今城市中所扮演的角色等。

A展场开幕之后,嘉宾和观众移步至B展场君瑞汇当代艺术空间(J SPACE)继续观展。

J SPACE举办了参展艺术家讲座,讲座由策展人杨勇主持,三位艺术家分别是林山、薛扬、张心一。

来看看部分参展作品

刘建华(上海)

《虚幻的场景——上海地图》

江衡(广州)

《凹》

范文库(深圳)

《乡遇》

张心一(北京)

《晚餐》

活动贴士

展期:

截至11月19 日10:00-17:30(逢周一闭馆)

地点:

A展场-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

B展场-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文昌街C-8栋君瑞汇当代艺术空间

☆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上启艺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