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新地标长这样!像印章又被叫“二维码大楼”

2017-10-26 来源:缤纷粤海

导读

最近,很多人都热议深圳大学的新地标,有人说它像印章,有人叫它“二维码大楼”。其实,这座“神秘大楼”有着不少的“黑科技”,就让小编带你一一揭秘。

原来远看好似“印章、二维码”的图案,其实是镂空篆刻汉字“岁月如金”。

寓意一是期望学生珍惜时光,二是岁月弥足珍贵,体现档案特色。

而这座新颖的建筑实为“ 深圳大学档案馆 ”。

据悉,该馆于2009年立项获批,2014年底动工,2016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是目前广东省内高校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的档案馆。

▲ 档案馆效果图。

据了解,无论是深大各时期重大事项、决策,或是老师的教学、科研情况,还是学生的在校表现,均可在这找到记录。此外,馆内还有标准化库房16个共2565 ㎡;库房内采用高压细水雾消防及恒温恒湿控制;区内设有隔离回廊,实现库房与办公区域的完全物理隔离。档案存放在这不管20年、30年、40年都依旧完好如初。

▲ 室内效果图。

当然,如此重要的档案馆,还有着严格的“八防” 措施,即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盗、防光、防虫、防水,保障了所有档案实体的安全。档案馆目前正在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未来将采用全面数字化管理,向广大师生们提供更好的档案利用服务。

图片来源: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编辑:董非